國際產業動態
署立台北醫院結合全台20家醫院培訓國外相關行政人員
2010-08-02

【台灣新生報 台北訊】

台灣逐漸形成醫療輸出的國家,各國來台受訓的醫療人員將台灣的醫療技術、醫療政策帶回國服務。署立台北醫院昨天與全台廿家醫院簽約合作,擴大國際醫療合作的服務網絡。

來自中國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的急診醫師朝魯,高歌一曲「我是蒙古人」,接著,又與外科醫師杜瑞亭、任補元、心臟內科醫師王玲,穿起蒙古傳統服裝,合唱「陪你一起看草原」,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他們是來自內蒙古的受訓醫師,與其餘的俄羅斯醫師、香港醫師等共同文化交流;外籍醫師們也在布吉納法索大使沙瓦多哥、諾魯共和國大使柯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卡布亞等八名各國使節前,表演俄羅斯歌舞、中國功夫,展現才藝。

「台灣國際醫療合作簽約典禮」昨天在衛生署台北醫院舉行,馬偕、國泰、亞東、台北榮總、彰濱秀傳、義大、奇美等廿家醫院,共同簽約。

台北醫院院長林水龍表示,院際合作可以將醫療資源擴大分享給「台灣國際醫療衛生人員訓練中心」。例如,榮總的心臟外科、彰濱秀傳的內視鏡手術等,提供外國醫師有更多樣化的學習選擇。

樂生療養院院長李乃樞表示,中國大陸與非洲部分國家仍有漢生病患,療養院可以提供很好的醫療經驗。

林水龍說,衛署鼓勵醫療外交,這些來台學習醫療的歐美國家醫師熱衷學習中醫,東南亞國家醫師則對於骨科與急診醫學有興趣,有的醫療行政人員希望借鏡台灣健保制度。

台北醫院結合全台廿家醫院的資源,給予國外來台的醫療衛生及醫院管理等相關行政人員,多元化的培訓。

台北醫院表示,中心自二○○二年成立以來,陸續提供卅三國、三百四十名醫事人員來台接受醫藥衛生臨床訓練。

林水龍表示,藉由跨國醫事交流的合作,多數對訓練中心肯定。

【資料來源: 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