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大陸台商鮭魚返鄉 大江生醫看上屏東農科園區
2010-08-02

【工商時報 記者/顏瑞田】2010/08/02

大陸設廠人事成本增加,台商鮭魚返鄉持續進行,原本在海南島設廠生產的大江生醫公司,決定回到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設廠,預定今年底量產,行政院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組長胡俊雄表示,除了大陸台商,該園區正積極伸手向歐美大廠爭取南台灣設廠。

行政院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組長胡俊雄說,占地233公頃的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擁有全國獨一無二的優良投資環境,行政院已經耗資63億元建設園區,未來將陸續投入將近20億元,強化園區軟、硬體設備。

其實,想要申請進駐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的廠商高達150多家,但胡俊雄表示,經過審查委員會同意通過的案件大約60件,目前正式進駐生產的廠商有26家,總投資額約40多億元。

他說,除了日本上市公司北斗生技公司是知名外商,目前也有一些歐美農業生技大廠正在洽談設廠事宜。

至於大陸台商鮭魚返鄉的投資商機,胡俊雄強調,該園區也是極力爭取,今年5月動土興建廠房的大江生醫公司就是其中一個代表性案例。

大江生醫公司原本的生產主力產地之一是在大陸海南島,可是,在大陸工資節節上升之後,大江生醫公司董事長楊武男便決定回台,並且看上屏東農業生物科技園區的優良投資環境。

胡俊雄說,大江生醫公司在該園區的廠房,占地1.07公頃,正在加緊趕工中,預定今年年底就可以完工,開始量產。大江生醫公司資本額1.3億元,主要產品包括生物纖維膜製品、草本植物美妝品、機能性飲料等。

【資料來源: 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