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產業追蹤/大陸衛生事業發展將獲更多支援
2010-08-01

【中央日報 作者/孔令敏 大陸國研網】2010/07/31

7月28日,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監測與評價國際研討會在京舉行,衛生部部長陳竺和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共同出席。

陳馮富珍表示,世衛組織不僅會和中國衛生部合作開展中國醫改的中期評估,雙方還將開展長期合作,並將在北京建立一個合作資訊中心。這樣的中心目前在全世界僅有3個。 
 
陳馮富珍說,中國的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尤其是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制度在短時間之內就覆蓋了超過8億人口的成就,給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合作資訊中心建立以後,世衛組織不僅將把中國的醫改資訊及時地傳達給全世界,還將對中國的公共衛生、醫藥政策、醫療服務體系、衛生籌資和保障體系建設方面提供更多支援。 
 
陳竺表示,對醫改實施情況進行連續監測,並對各項行動計畫以及相關干預活動的執行效果進行評估,是保證醫改目標得以實現的重要環節和有效手段。目前,國務院醫改領導小組正在組織開展醫改評估指標體系的研究。衛生部也已建立了醫改監測和評價制度,對2009年各地完成醫改10項任務、34個指標的情況進行了初步評價,並在上海和湖北兩地開展了醫改監測評價的試點工作。其後,衛生部還將啟動對醫改兩個工作年度實施進展情況的評估。 
 
陳竺說,自去年以來,衛生部和世衛組織已合作開展了一系列研討活動,探討符合國際做法並適用於中國實際的醫改監測與評價方法。世衛組織的相關建議和報告,為中國醫改監測和評價設計提供了有力支援,並在中國監測評價框架設計中得到應用。他指出,此次研討會也是衛生部和世衛組織合作開展醫改評估活動的啟動大會。
                            
【原文網址
https://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13&docid=101243459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