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全球招商 將鬆綁法規吸人才
2010-08-10

【蘋果日報 張嘉伶 台北報導】2010/08/10

行政院全球招商規劃推動委員會昨第1次分組會議,由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與32位民間委員,共同討論美食及觀光產業、文創及數位內容、生技及醫療、智慧型產業。

值得留意的是,昨不少業者反應,期望政府更有彈性開放國際人才,另外也期望儘速針對中國市場開放醫療廣告,吸引當地人士來台醫美觀光。

推動國際醫療行銷

在昨日智慧型產業分組會議中,身為委員之一的友達董事長李焜耀,因另有要務而未出席。但劉憶如說:「最近因中科四期一案,昨不少委員詢問環評等問題,相信政府將盡快排除政策不連貫及不確定性。」

劉憶如說,分組討論中,包括文化創意及美食觀光等,都談到人才問題。如有中華民國護照但無身分證的海外優秀青年,可能在招商過程中,想回台工作卻受限無工作證,又或學校有優秀教授,不能借調到業界去。另國外名廚也無法任意來台工作。

劉憶如說,將在1周內與內政部、教育部、勞委會等協商,看是否能鬆綁法規,盡可能排除招商障礙。

此外,生技醫療產業部分,目前業者認為,應建立品牌或國際行銷,而台灣的醫療做的不錯,當務之急可針對中國市場推廣,如開放醫療廣告等,劉憶如說,將聯合衛生署及醫院、保險業者,一起推動國際醫療行銷。

【資料來源: 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