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中天上海 規畫3年內在陸IPO 年底在全中國大潤發上架 搶占巨大保健市場
2010-08-11

【旺報 記者/葉文義 台北報導】 2010/08/11
     
中天生技(4128-TW)看好大陸保健食品市場,積極布建營銷通路,目前除與中國大潤發展開戰略合作外,亦籌畫建立「棉花田生機園」中國連鎖通路,轉投資中天(上海)也規畫在3年內在陸創業板上市。

中天11日召開法說會,董事長路孔明表示,2009年大陸以134億美元(台幣4300億元)的市場規模高居世界第2大保健食品市場,與市場規模最大的美國僅差27億美元。預估2010年大陸將成為全球第1大保健食品消費國。

與中國大潤發合作

看好大陸保健食品市場巨大商機,中天已經與中國大潤發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共同發展中天在中國註冊的「維他屋VitaHouse」品牌。中天(上海)自2009年9月在上海大潤發開始試點試賣3品項後,今年9月起,第一階段將擴大推出22個品項,在上海及蘇州兩地共20個大潤發分店銷售;第二階段將擴充到江蘇及浙江50餘個分店;第三階段計畫於今年底將全系列保健品,擴大至全中國大潤發150個以上分店全面上架。

路孔明透露,第一批貨櫃將在今(11)日出貨,金額在百萬美元以上。法人推估,以第一階段僅22品項、20分店上架推算,今年底擴增至150店上架且品項增加下,屆時單批出貨金額將增至千萬美元以上。

除了與大潤發合作外,中天也計畫擴大與大陸其他保健市場通路合作,開拓快速成長的大陸保健品市場。也計畫將旗下轉投資通路??合一生機園(棉花田)赴大陸設點,初期鎖定北京、上海,建立連鎖通路。合一生機園也可望在明年底、後年初上市。

除了保健食品外,中天在新藥研發同步發展。路孔明表示,中天成功建構全人類抗體庫平台,今年6月抗體規模已達6乘10的10次方株,位居全球最大,可快速發展治療癌症、自體免疫疾病抗體。研發進度上,今年底可望篩選出10個以上治療用單株抗體,一年內可望有具體營收貢獻。

新藥研發將開花結果

路孔明指出,中天四大發展策略包括:1.新藥保健品同步發展;2.不虧損前提下建構新藥研發平台;3.建立通路並掌握行銷資源;4.尋求國際化合作、購併、分割及快速發展。其中新藥研發已建立共生發酵及抗體庫兩大平台,建立源源不絕的發展標的。

路孔明指出,中天目前有4項新藥,進入人體臨床實驗,今、明兩年將全部完成人體臨床計畫收案,並提出新藥查驗與藥證申請。其中採益生菌共生發酵平台萃取的MS20目前進行第2期肝癌人體臨床實驗,預計明年第1季收案。另該藥用於改善癌症惡病質(Cancer Cachexia)產生疲倦、食欲不振等副作用的3期臨床也已執行完畢,預計9月底前向衛生署申請藥證查核,明年上半年上市。

另外,用於改善停經前婦女缺鐵貧血症狀的Herbiror目前3期臨床預計明年第2季完成,明年下半年申請新藥查驗,後年上市;而與西藥用於移轉性大腸癌合併治療的MB-6預計明年第3季完成3期臨床。

【資料來源: 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