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兩岸生技熱 中天認購衝勁大
2010-09-29

【工商時報 記者/張瑞益】 2010/09/29
 
台股近期在高檔區震盪,投資人如何針對後市布局難度也更高,市場專家建議,以產業別來看,生技股開展大陸內需的中長期後市持續看好,目前台股在相對高檔區,建議可以認購權證進行布局。

日盛證券表示,隨健康養生話題逐漸受現代人重視,保健食品需求逐季遞增,相關廠商營收獲利亦持續成長。EFCA簽訂後大陸內需市場的營運也逐步開花結果,保健食品相關類股,如中天(4128)、天良(4127)、加捷(4109)自今年初開始皆有一波又一波的漲勢。

根據中國保健協會提出的「營養補充劑市場研究報告」,2009年中國保健食品 銷售額為134億美元,為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市場,預估2011年大陸將成為全球第一大保健食品消費國。意味能先一步掌握中國保健食品內需市場的相關廠商,其未來行情將相當令人期待。

中天生技自EFCA簽訂以來,積極部署兩岸保健食品通路,已經擁有4項大陸認證健康食品認證,並在大陸興建上海廠,7月下旬時與上海大潤發簽約授權「維他屋VITAHOUSE」商標在中國門市使用,雙方合作建立兩岸保健品牌「維他屋VITAHOUSE」。受惠首批保健品的出貨激勵,中天生技8月合併營收達9,565萬元,不僅比去年同期增加100.2%,更創下歷史次高,法人認為中天生技保健食品較具多變性,在已握有兩岸通路下,若能搭配知名度持續發酵,中天第4季單月營業額將可上衝億元。

日盛證券建議,看好中天未來行情,可藉由價平附近的認購權證來布局,當股票具一定漲幅下,價平附近的權證價格爆發力也較強勁。

【資料來源: 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