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中國最大太子參集散地欲促兩岸中草藥產業深度合作
2010-10-19

[中國新聞社 記者/呂巧琴 、李松] 2010/10/19

為期3天的首屆海峽藥博會,18日在福州落幕。作為中國最大太子參集散地的福建柘榮縣,以近500平方米的“海西藥城”展館展示300多種醫藥產品,吸引衆多參觀者,僅開幕式當天即近4000人。

福建柘榮太子參年交易量達5000多噸,其GAP中藥材生產標準是中國太子參生產的指導標準,目前中國十多家藥材專業市場與柘榮太子參專業市場建立信息聯繫或設立經銷點。

柘榮縣委書記許青雲向記者表示,柘榮縣此次參展首屆海峽藥博會,有意促進兩岸在中草藥產業的深度合作。

目前,柘榮藥業在對台交流合作上做了積極的探索和嘗試。福建天人藥業有限公司與台灣龍杏生技制藥股份有限公司、台灣萬國制藥股份有限公司達成了建立中草藥出口加工基地、太子參開發等項目合作意向書。

同時,兩地醫藥企業合作也取得實質性進展:台灣一條根實業有限公司與閩東力捷迅藥業合作成立福建省力捷迅生物高科技有限公司,計劃種植太子參GAP基地1萬畝,實現閩產道地藥材柘榮太子參的GAP產業化種植。

福建柘榮1988年被列為太子參的最佳生長適宜區、中國太子參生產基地。經過多年發展,柘榮提出構築“海西藥城”的目標,致力打造“海西中藥材栽培養殖基地、海西藥品研發生產基地、海西區域醫藥物流中心”。

許青雲說,柘榮縣的藥業總產值2010年預定目標是10億元人民幣,現在已達8.9億,預計今年年底可突破10億。去年柘榮醫藥產業同比增幅為51%,按照每年30%的增長率保守估計,到“十二五”末期產值便可超過50億,到2020年建成集聚百億產業集群的“海西藥城”,實現“閩東藥城”到“海西藥城”的歷史性跨越。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