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提50億元科研預算 國科會 擬設醫療器材中心
2010-11-01

[工商時報 記者/張令慧] 2010/11/01

國科會爭科研預算,計畫在竹北生技園區設立醫療器材中心,提供學界育成使用,但已有生技界大老對此發聲指出,在台灣研發資源有限下,應無必要疊床架屋再設醫材中心。

據瞭解,國科會已提出50億元的預算計畫,準備在竹北生技園區設立醫療器材中心,作為對學界的育成中心使用。國科會的預算計畫,目前正進行向相關科技顧問諮詢意見中。

對於國科會的計畫,目前已經有國內的生技界大老指出,台灣的研發資源有限,必須集中力量才能看到生技的研發成果。以國內許多大學都設有育成中心,中研院及工研院都有負責醫療器材的研發團隊下,國科會是否有必要特別在竹北生技園區設立醫療器材的育成中心?

尤其現在科研界最擔心的是,生技研發的資源最重要的是要用在研發上,而不是使用在硬體設備,特別是建築物上。

科研界認為,如果國科會認為學研界有些研發的成果需要育成中心來加以培育,那麼可以讓這些學研界進駐工研院或中研院的育成中心,再由國科會提供預算上的協助,會更有效率。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