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海峽兩岸科技創新論壇登場 國科會:不碰敏感科技
2011-01-12

[工商時報 記者 何英煒 ]2011/01/12

 

2011年海峽兩岸科技創新論壇即將登場,具有政務官身份的國科會副主委張文昌即將於今日啟程赴北京與會。據了解,兩岸主掌科技政策的部長級人士,中國大陸科技部長萬剛及國科會主委李羅權將在此論壇會面並交換意見。

李羅權昨日表示,因為正值立法院會期,所以由副主委張文昌代表出席。但據了解,李羅權的確被安排在出席名單當中,行前如此低調應該是避免消息曝光節外生枝。

國科會副主委張文昌表示,這是兩岸第一次舉辦科技創新論壇,出席者以學界人士及產業界人士為主,雙方所討論的議題將聚焦在符合兩岸共同利益的科技事務及技術發展。

2年前透過李國鼎基金會的安排,雙方已經有不少科技單位相關的互訪及學術研究合作,主要以自然科學、生物多樣性、地震、颱風等議題為主,展開兩岸學術研究合作,今年創新論壇的議題之一將包括能源議題等,國科會表示,此次論壇所討論的議題以兩岸共同利益的科技為主,敏感科技將不碰觸。

由於此次會議將有兩岸主掌科技政策的部會首長與會,雙方互動層級拉高,政治意義遠大過於科技技術合作的層面。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