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永信昆山廠首批FDA核准製劑開始銷美 首開中國紀錄
2011-01-20

 [工商時報  記者 杜惠蓉 ]2011/01/20

永信控股(3705)海外營運大獲捷報!董事長李芳全表示,昆山廠今年上半年即有首批FDA核准製劑開始銷美,首開中國紀錄;且與日本知名藥廠合資案也可望敲定,由於中、美、日市場同步成長,法人初估,永信集團今年來自業外的獲利貢獻將超過5成。

營運表現頗為突出的永信集團,自結去年營收61.85億元,法人初估每股稅前盈餘3元,創4年新高,其中來自於海外的獲利貢獻比重約4成。

李芳全表示,永信將效法以色列藥廠TEVA的營運模式,進行垂直整合及水平擴張投資,由於資源整合效益發揮,今年成長會比去年大。由於中國市場基期較低,年增率將逾五成,美國市場的絕對金額貢獻最大,估成長率也在二成之上。

李芳全表示,永信將積極布建海外市場,未來集團所有藥廠都要申請通過美國、日本、歐盟的認證,各廠將採取分工製造模式,由於大陸昆山廠已通過FDA查廠,最快今年第一季、第二季,生產的製劑就能銷往美國市場。

李芳全表示,永信已和中國原料廠洽談具有策略綜效的投資案,初期以合作及部分合資的方式進行,未來不排除透過股權交換,或是自有資金買斷的方式進行併購,這些合作案最快就可以在今年曝光。

至於日本市場部分,永信規劃將與日本知名藥廠合資,上半年可望定案。李芳全指出,永信雖有藥品銷日,但多以ODM型式,這次和日本藥廠合作後,將推波永信的學名藥銷日,未來也計劃併購日本藥廠。

李芳全說,未來5-10年是永信在全球資源整合的重頭戲,尤其是大陸市場,是垂直整合很重要的資源地和腹地,將全力發展該市場,與當地原料藥廠合作,鎖定對資源、法律資源較缺乏的海歸派,先合作再合資。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