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永信2010稅前盈餘估3元 轉型控股公司挑戰百億營收
2011-01-20
[ 自由時報 記者 陳永吉  ]2011/01/20

永信藥品今年初正式轉換為永信國際投控(3705),昨天永信投控董事長李芳全表示,投控的成立,將使永信抓住最大的學名藥市場商機,希望未來成為亞洲最大的學名藥廠,預估在2013年集團營收挑戰百億元大關,其中海外市場營收比重將超過五成。

法人初估,永信去年稅前盈餘較前年成長15%-20%,每股稅前盈餘約3元,今年在海外市場成長下,營收獲利有機會較去年成長兩成。

李芳全指出,包括美國、中國都實施醫改政策,顯示多數國家政府都希望民眾使用較經濟的藥,所以他認為學名藥是將來世界的主流,未來20年永信都要做學名藥,而且要持續擴張。

李芳全說,目前永信不論在馬來西亞、中國的公司都已經獲利,去年美國子公司營收成長超過兩成,今年在中國昆山廠通過美國FDA查廠後,第一季將可正式出口到美國,估計今年美國子公司成長的絕對金額將是集團之冠。

由於美國仍佔有全球藥品市場的四成,永信2008年在美國市場正式打入全美最大的連鎖藥局後,如今全美四大連鎖藥局都已是永信客戶,在醫院市場也順利打入加州連鎖醫院,未來成長可期。

另外李芳全也看好原本封閉的日本市場,他預估2010-2012年日本市場年複合成長率將超過2成,目前已經規劃與日本知名大藥廠合資成立公司,共同搶進日本市場,未來不排除進一步併購日本相關廠商。

而中國子公司今年則會與當地的原料藥廠合作或合資,估計今年中國子公司營收成長率將超過5成。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