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中科首家寵物藥廠 搶5百億商機
2011-01-24

[中國時報  記者 盧金足]2011/01/24

寵物也能洗藥草浴!國內第一家進駐科學園區的動物用藥品廠,昨天在中科啟動,業者看好寵物需求,和中興大學獸醫學系產學合作,成功研發中草藥洗毛精,號稱還能保健狗貓皮膚病,台灣寵物市場年約五百億,洗毛精消費就占卅億,搶食寵物大餅,商機可觀。

中興大學獸醫學系主任鄭豐邦說,現在已研發成功,正在試產階段的動物「洗澎澎」試驗,從中草藥挑選左手香、川烏、草烏等配方,以天然中藥萃取物,製成寵物專用洗毛精,經實驗比對,對細菌、黴菌有抑制效果。

中興大學獸醫學院近日完成的卅隻犬隻試驗,試驗對象以皮質較差和皮膚感染犬隻為主,大多數患犬使用四周後,改善丘疹、紅斑、脫毛、無毛及黑色素沈重等狀況,經血清生化學對照,中草藥的洗毛精屬天然配方,對犬隻健康無虞。

到場剪綵的市長胡志強說,大台中八年來已吸引五百四十億美金的投資額,中科更創造亮麗業績,最近台積電和友達八.五代廠陸續要在中科投產,營收指日可待,中科除光電等高科技,又有第一家藥廠進駐,不僅能開擴台灣寵物商機,連大陸和全球的寵物市場,都是吸金客源。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