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塑化劑汙染>昱伸下游加川公司 爆出117家下游廠商名單
2011-06-01

 [中國時報 記者   邱俐穎 李忠一 ] 2011/06/01

含塑化劑食品名單又驚見知名廠!衛生署昨公布最新塑化劑食品清查名單,昱伸下游的「加川興業有限公司」又自爆一一七家下游廠商名單,其中國內生產酵素的知名廠商「大漢酵素生技公司」赫然在列,問題商品仍在追查。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長蔡淑貞批「廠商第一時間都沒老實說!」

她表示,塑化劑商品開始稽查的第一時間便要求業者提供全部下游廠商名單,但廠商卻心存僥倖,衛生署只好祭出鐵腕政策,若再被查出隱匿名單,將祭出刑責,加川才在卅日驚爆一百多家下游業務往來的客戶名單。

「加川真的很可惡!」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說,加川刻意拖延呈報資訊,不排除是拖延時間來隱匿不法事證,目前將加強查核各廠商申報名單,也將與檢調商討,若查證屬實,認定加川情節重大,不排除廢止其營業或工廠登記證照,並祭出刑責等重罰。

目前加川下游廠商數,截至昨晚八點,已累計達一一七家,問題商品、原料緊急清查中,其中四家廠商尚未聯絡上。累計總波及廠商爆增到二九四家、品項維持五○六項。其中酵素食品大廠「大漢酵素生技」也在列。

緊急追查大漢酵素下游廠商,包含「久東科技」出產的「強效益菌素」、「益泰有限公司」的「元富酵素」、「良璟藥品有限公司」及「旭甲生技有限公司」的專案酵素粉等四款酵素產品。

對於大漢酵素在官網聲明旗下產品不使用起雲劑且不含塑化劑DEHP,食品藥物管理局副局長許銘能表示,若事後證實檢出塑化劑,大漢酵素將涉嫌廣告不實、檢驗造假,定祭出重罰。

昨最新清查名單,統一企業公司的LP33乳酸菌膠囊、統一生機開發公司的「淨鮮酵素盒裝」的草莓、奇異果口味都也赫然在列,業者已自行將問題產品下架,此外大葉大學藥保系出產的紅蘋果果汁粉也在追查名單中。

因統一LP33乳酸菌及統一生機的「淨鮮酵素盒裝」,供應鏈連結到最上游的昱伸,蔡淑貞表示,目前只要在問題供應鏈中的產品全數無條件下架封存。

 

 

[資料來源:WiseEnterprise]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