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南光無菌針劑 明年攻日美市場
2011-10-17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1/10/17

南光(1752)宣布,新建的無菌製備注射劑生產線,正式取得PIC/S認證。董事長陳立賢表示,未來不僅在內銷市場可獲得較高的健保給付外,亦獲國際大藥廠青睞,有助於外銷市場拓展,預估最快明年即會有業績佳音。

陳立賢表示,過去注射液劑在生產過程中不易達到無菌效果,因此,製劑完成後都必須再經過高溫滅菌鍋消毒,而無菌注射劑製備,則是在無菌的環境下生產,深受歐美先進國家喜愛,外銷市場極富商機潛力。

南光總經理王玉杯表示,南光已積極投入延伸無菌注射劑領域,研發中的的預充式填充劑,目前應用於食鹽水、玻尿酸、急救藥品及抗凝血劑等針劑,除了國內市場外,也吸引日本前3大學名藥廠簽訂玻尿酸5年的代工訂單,施打於軟骨退化的關節潤滑上,預計完成轉換登記後,明年3月開始銷售。

陳立賢表示,以無菌預充填注射液市場來看,由於兼具方便及安全性,目前每年成長達10%,高於一般製藥產業。由於它可以減少院內感染的問題,目前美國已多改用預充式食鹽水針,並希望以包產方式和南光策盟,而以美國1年需求量超過10億支來看,對南光外銷營運應有極大的助益。

今年營運表現亮麗的南光,9月營收年增率9.36%,累計1∼9月營收6.07億元,年增率24.08%,預估今年營收可望突破8億元,年增25%以上,其中外銷占比將由去年的8%提高至2成以上,明年在中、日新藥證及新客戶貢獻下,全年營收將成長3成以上,突破11億元,外銷占比挑戰35%。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