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獲利創5年新高 曜亞派息5元
2012-03-16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03/16

曜亞(4138)去年每股稅後盈餘以5.8元佳績,改寫近5年新高紀錄,在預期今年中國大陸醫美事業將啟動大成長力道下,董事會也大方配發每股5元現金股利,以昨日收盤價113.5元計算,現金殖利率4.4%。

營運表現耀眼的曜亞,經會計師查核後的去年度財報,營收10.88億元,稅後盈餘1.54億元,年增率22.22%,每股稅後盈餘5.84元,由於獲利符合法人預期,該股昨日在生技股的回檔整理中,仍以上揚走勢收盤。

曜亞表示,受歐債風暴危機打壓信心,今年國內部分醫美醫療院所的新增設備,可能會會因經濟氣氛導致需求保守,不過,該公司積極衝刺的大陸市場,由於已經拿到二張脈衝光器材以及一張雷射器材的銷售許可,在談妥全區代理,並自去年10月開始銷售後,12月大陸子公司即達單月損益兩平,今年隨著市場通路和知名度打開,預計將有不錯的成長力道。

曜亞表示,除了中國大陸外,轉投資的香港大華科技也拿到C6雷射執照,都有利營運向上。目前公司的是取得的雷射等產品的

曜亞表示,該公司取得雷射醫美等器材代理權,將同步在台灣、中國、香港和澳門同步行銷,對於該公司在兩岸四地布局的醫美事業將有指標性意義,而且目前醫美的導向也由過去的開刀整型轉為微整型調整,以大陸的人口和經濟成長率來看,醫美市場的急遽成長是可以預期的。

由於目前該公司還有多張器材執照申請銷售核可中,預計全年大陸營業額可望有明顯優於台灣的成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