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原料藥廠 合縱聯盟卡位大陸
2012-07-09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07/09 國內生醫產業中,被認為最具競爭力的原料藥族群啟動新一波投資結盟潮!除了神隆、中化生都擴建新廠外,台耀將與得榮和浙江原料藥廠合資卡位大陸市場,而中化生則與大陸、美國上市藥廠聯手搶進歐美市場。 另外,旭富、永日和生達等也分別透過資源整合和聯盟布局,為未來營運添成長動能。 台安生技啟航基金總經理楊健明指出,國內生醫產業在利基學名藥、原料藥及醫材領域,還有發展空間。原料藥族群由於各具特色,且都打進國際競技場,例如神隆早早就選定特定高門檻的領域發展,以避開中、印原料藥廠的價格競爭,產業前景看好。 為了拓展產業布局,神隆已決議斥資11億元在台南科學園區興建癌藥針劑廠,而中化生則斥資6.83億元,規劃在桃園工業園區興建新廠。 另外,搶進大陸市場中,旭富原本預計在大陸投資製劑廠雖打退堂鼓,但該公司卡位動作仍十分積極,而台耀則可望與得榮和浙江某原料藥廠合資進行上游資源的延伸。 較另類的是中化生,則採和美國、大陸上市藥廠結盟,聯手搶進歐美市場,預計3年內該結盟營業額占比將達15%。 中化生副總黃重信指出,內銷大陸原料藥進口取得許可證的時間約需6∼7年,且價格競爭激烈,因此該公司暫無意願將原料藥直接賣往大陸,但透過整合美、中、台三地市場、生產及研發優勢的策略結盟模式,會是該公司未來登陸的主流策略。 至於備受矚目的神隆,則是採一條鞭模式延伸針劑廠領域,總經理馬海怡表示,由於現有許多歐美針劑廠無法通過日趨嚴格GMP法規要求,已被FDA警告限期改善,甚至被要求停產,讓全球癌症針劑產能供不應求,而神隆的癌症針劑製劑廠,預計2014年可完工投產。 營運表現頗為整齊的原料藥,除了各有專長外,近年也投入新的領域,創造新商機,旭富布局的憂鬱症和心律不整用藥等新產品中,暢銷專利藥抗憂鬱C YMBALTA的專利將在2013年底到期,該公司去年已開始出貨中間體原料藥,明年可望啟動強勁成長動能。 展望總經理徐展平則指出,該公司主力產品是碳青黴烯類抗生素(CARBAPENEM)類的MEROPENEM(美洛培南)及IMIPENEN(伊諾培南),由於全球CARBAPENEM需求不小,隨著5月該公司已繼歐盟後,再取得美國FDA查廠通過後,產品開始可銷往歐美一級市場,預計下半年業績即可逐步展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