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亞太生技論壇登場 製造行銷並重為成功關鍵
2014-07-22

【蘋果日報 記者 黃馨儀 台北報導

國內最大生技基金鑽石生技投資與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今早舉辦「2014亞太生技投資論壇」,深入探討亞洲生醫經濟的投資機會、大中華健康產業的市場熱點及亞洲生技於全球產業鏈的價值。生策會長陳維昭表示,台灣生技產業在研發、臨床試驗須依照國際標準才有機會競爭,尤其製造及行銷需要龐大資源,也是未來台灣發展生技產業能否成功的關鍵。
 
今天包括行政院蔣丙煌政務委員、國內新藥開發、疫苗及高階醫療器材共11家企業也出席參與。針對大中華健康產業的商機與趨勢,中信產業投資基金醫療與健康投資部總經理曾志強指出,中國醫療總費用達3.2兆人民幣,商機龐大。
 
由於目前生醫產業規模不大,生產商和銷售傷多元分歧,未來併購整合的趨勢不可擋,擁有良好產品線與營銷能力將是未來的優勢。麥肯錫管理顧問公司副董事吳文達則認為,國際藥廠已逐漸將研發重心轉向生物製劑治療,生物製劑的專利在2010~2020年間將陸續到期,生物相似藥品的全球市場規模將在2020年達到300億元美金。由於未來亞洲廠商的機會與挑戰並存,業者須了解各國法規、提升廠房效能及持續強化研發能量,才能抓住商機。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