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杜奕瑾看智慧醫療:資料就是石油
2017-10-03

【工商時報  2017-10-03  彭媁琳】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暨PTT創辦人杜奕瑾昨(2)日表示,台灣擁有自1995年以來,全世界最長的健保資料,若現在開始整合起來,把握時機升級成為人工智慧,台灣就有機會在未來資訊戰中取得優勢。他說:「資料就是未來的石油」。

為全力推動人工智慧的跨領域應用,讓台灣有機會成為國際領頭羊,科技部昨日在台南成功大學舉辦「智慧醫療啟動大未來暨產學技術交流媒合會」。科技部次長兼生醫方案中心執行長蘇芳慶表示,面對全球逐漸藉由運用分析大量生物科學訊息,來重塑藥物研發過程,並透過人工智慧技術,尋找困難疾病解決方案的同時,科技部將媒合國內學研界與國際研究合作,共同為新藥及新醫療技術發展注入新動能。

蘇芳慶指出,智慧醫療是21世紀的重點,台灣在這方面有無限潛力,不只科技部核准了許多計畫,還有很多廠商發展得很好。科技部希望全力推動人工智慧的跨領域應用,讓台灣有機會成為國際上的領頭羊,發展下一波經濟奇蹟。

杜奕瑾出席媒合會時也指出,台灣發展智慧醫療的最大優點在於,我國擁有自1995年以來,世界上最長久的健保資料,可惜的是沒有善加利用,很多資訊都藏在健保資料中。杜奕瑾表示,目前全世界有20億支手機在蒐集資料,2020年會有250億個物聯網設備,他強調台灣醫院大多資料已數位化、台灣的醫療品質大家信賴,台灣也能以亞洲人種在醫療領域擁有代表性。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