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肝臟移植權威陳肇隆 接掌醣基
2017-12-28

由中研院主導,鑽石投資基金注資成立的醣基生醫,昨(27)日公告肝臟移植名醫陳肇隆將接任董事長,他以「昨日認為不可思議的,今日也難以達成的,到明日往往成為常規」期許要引領醣基新藥發展,接軌國際。

9/27登錄興櫃的醣基,2個月來已二度更換董事長,原本擔任董座的哈佛大學醫學院病理學退休榮譽教授、中研院院士陳良博在10/23卸任,轉任美國醣基子公司董事長,改由前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陳振文接任;不過,昨日醣基公告,陳振文因個人健康因素,力薦好友陳肇隆接任醣基新董座。

陳肇隆以肝臟移植手術聞名,是亞洲第一位完成肝臟移植手術成功者,目前是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他從事臨床外科工作41年,33年來完成肝臟移植手術1,700多例、肝癌切除手術4,000多例。並且在1,500多例活體肝移植維持全球最高的存活率,也訓練國內外肝藏移植醫師340多人。

成立於2013年的醣基,致力於將醣類相關平台技術,運用在創新的抗體藥物開發,中央研究院是最大股東佔33.2%。該公司運用醣重組平台技術的均相化單株抗體,目前已經進入臨床前開發階段,有機會成為全球首創抗癌新藥。

陳肇隆表示,新藥開發是艱鉅任務,需要尖端科技人才,龐大資金和漫長繁複過程。醣基以中研院的專利技術轉移基礎,目前技術、人才、資金都已到位,此時加入醣基團隊,希望能以其醫療開創與行政經驗在新藥開發和臨床接軌之間做出貢獻。

(工商時報 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