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美6州擬進口加國處方藥 以節省三成開支
2018-02-14

全美國34個州正考慮降低處方藥開支的方法,包括從加拿大進口藥物,努力平衡預算,因他們不確定聯邦政府分擔醫療費用的占比。

美聯社報導,根據無黨派的國家衛生政策研究院的研究,在這34個州的所有法案中,共有87項是有關尋求節省處方藥開支,其中六個州考慮從加拿大進口,其藥價平均比美國低30%。

自由派的佛蒙特州重提近20年的一項舊法案,保守派的猶他州正考慮類似的提議,馬里蘭州考慮成立一個委員會,管理藥物價錢。

藥價昂貴造成危機,不僅對州政府、公務員和醫療補助計劃的受助人而言,對付費購買處方藥的人也是如此。聯邦政府沒有控制藥價,藥價是由製藥公司設定,並受到成本和競爭影響,而Medicaid則為低收入人士商議較便宜的藥物。

但猶他州共和黨籍的州眾議員瑟斯頓(Norm Thurston)說,進口藥物有望壓低本土藥價。他提出了藥物進口法案。

瑟斯頓說:「這不是自由派對保守派,也不是民主黨對共和黨,而是製藥行業互相競爭。」

美國藥物研究與製藥商協會認為這些法案威脅民眾健康,因為進口成藥的質量無法得到保證。

准許病人從加拿大等有嚴格藥物標準的國家購買藥物,這是華府兩黨議員長期以來一直考慮的想法,但每次均被財雄勢大的製藥公司的說客所阻。

川普總統支持開放進口,及在國情咨文中稱藥價「不公平」,他承諾今年採取行動,但他的政府是否會採納進口方式,目前尚不清楚。新上任的衛生福利部長阿查爾(Alex Azar)贊成採取其他措施來提高本地藥價的競爭力。

(香港明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