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生華科新藥在美國啟動臨床 搶攻皮膚癌商機
2018-04-17

生華科繼乳癌新藥CX-5461一/二期人體臨床試驗數據報佳後,昨(16)日再宣布,開發中治療皮膚癌新藥CX-4945,已正式在美國啟動一項健康受試者臨床試驗設計,該新適應症臨床規劃於今年下半年啟動。

生華科表示,此臨床設計,主要探討CX-4945於人體內的吸收、分布、代謝與排泄等藥物動力學(PK)特性及生體可用率(BA),其試驗分析結果,包括給藥方案或劑型改良等,將應用在皮膚癌新適應症-基底細胞瘤的人體臨床試驗。

皮膚癌為全球最常見的癌症,其中基底細胞瘤的罹患人數最多,在美國平均一年的新增病例高達430萬人。

根據美國市場諮詢機構TMR的統計,2016年基底細胞瘤的全球治療商機為46.6億美元,預測到2025年可望達到101億美元。然而有近一成的基底細胞瘤患者,因為惡化無法手術切除或放射線治療,需接受標靶藥物治療。

目前市場上的兩個標靶藥物分別為Erivedge(Vismodegib)和Odomzo(Sonidegib),臨床上大約使用六到七個月就會產生抗藥性,病人將面臨無藥可用的情況。

生華科表示,CX-4945為全新小分子化合物,是蛋白激(酉每)CK2(Casein Kinase II)的抑制劑,目前已知CK2的活性與表達在多種癌症皆有明顯增加,且可調控腫瘤細胞的DNA修復訊號傳導。生華科運用CX-4945可抑制CK2活性,阻止癌細胞進行DNA修復,增強化療藥物毒殺癌細胞的效果。

臨床試驗持續報捷的生華科,也是此次主管機關到香港招商的代表公司之一,不過該股因連月股價大漲一波,從3月初起漲點算來,漲幅逾倍,昨日在獲利了結賣壓中,股價摜殺跌停,以111元作收。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