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生華科強化國際連結 前美FDA官員出任董事
2018-04-17

生華科今(17)日宣布延攬前美國FDA學名藥部門主管陳桂恒博士,出任生華科董事一職;公司表示,盼能憑藉陳桂恒長期於新藥開發的專長及FDA期間豐富的藥物法規經驗,升級生華科新藥開發團隊的國際視野,同時借助其於FDA的人脈資源,可望強化生華科的國際產官連結,加速開發中新藥的上市時程。

生華科指出,陳桂恒具有少見產官學研四棲經驗,除了美國FDA的寶貴經驗外,也有多年的新藥開發經驗,曾於國際大藥廠諾華的前身Ciba-Geigy藥廠,工作多年並出任多項要職,包括新藥臨床藥物部門主管。同時他也是位成功的生技創業家,六年內把公司經營至上百位員工規模,再順利把公司轉手給愛爾蘭知名的CRO委外研發服務公司ICON plc,創下華人在美國生技創業的成功模式。

生華科指出,正因為陳桂恒跨多領域的寶貴經驗,讓他一心想回到台灣幫助生技製藥產業發展,他曾於2013年協助一家當時未上市的傳統製藥公司,以專利為支點,技術授權美、日合作夥伴,進行全球同步開發的槓桿操作,創造出里程碑授權金高達上億美元的合作案,當時為產業津津樂道。而生華科同樣具成功的潛力,其開發中新藥CX-5461已獲國際抗癌權威機構包括加拿大乳癌基金會(SU2C-CBCF)及澳洲墨爾本彼得麥克林癌症中心(PMCC)的認可,分別出資贊助乳癌及血癌的人體臨床試驗經費,這是透過國際公正的第三方認證產品具開發的實力;另外,生華科也正在進行另外一顆新藥CX-4945的一項國際合作案洽談,近期將有突破性進展。

生華科並指出,公司完整的專利布局也是一項珍貴資產;尤其公司開發的是First in Class的市場首見新藥,透過層層專利保護,確保產品價值和市場競爭力,並擴大專利範圍,形成專利高牆稱霸市場。目前生華科已取得不同國家共110項專利證書,另還有13件審批中,由於專利是屬地主義,因此生華科專利覆蓋國家,除了主要新藥市場美國、歐盟和日本外,還包括紐澳、台灣、中國大陸、南韓及紐澳地區等,布局完整,有利提升未來授權或併購案的價值。

(MoneyDJ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