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生達強攻外銷 後年營運衝高
2018-04-20

生達強力布局外銷市場,總經理范滋庭昨日在法說會中表示,搶攻大陸一致性評價商機,今年可望簽下5個品項,日本則有Montelukast(細支氣管炎用藥)持續出貨中,美國除了糖尿病用藥出貨外,目前也有3項品在審查中,預期三大市場可望在2020年創下新的成長動能。

范滋庭表示,受到健保藥價調整5月1日生效,今年健保調整幅度將較去年大下,目前醫院、診所等已在4月開始適用,將壓抑今年營收表現;而且今年首季法國乳源發生汙染,旗下端強公司營收受影響,將讓今年業績表現恐不如過去。

為了因應國內健保藥價的影響,生達近幾年積極布局外銷市場,也開始逐步展現效益。范滋庭表示,目前美、日市場是以每年都有一個新品項送件為目標,而大陸的布局,則希望是採合作開發、參與BE和利潤共同分享策略,亦即生達與合作藥廠搶攻的一致性評價商機,除了有合作簽約金外,未來上市還能有一定比例的銷售分潤。

范滋庭說,大陸市場目前有多個項目在洽談中,去年已簽約3個品項,獲得簽約金3,000萬元及上市後的分潤,今年目標是5個,預計最快在2019年產品上市,較顯著的效益分潤會落在2020年。

日本市場部份,日本委託生達開發Montelukast(細支氣管炎用藥)持續出貨,該品項也獲科專1,000萬元補助,進行中的還有疼痛治療的口服製劑,預計2020年上市,提升外銷占比。

美國市場部分,除了糖尿病用藥出貨外,還有一項產品已核准,正等待專利過後2019年開賣,另外也有3個品項在審查中。

至於台灣市場,生達已加速產品汰舊換新,每年持續研發上市新品項及代理品項,生產線策略是進一退三,持續淘汰現有量少、毛利率低的品項,只要新增一個品項就會退出三個舊品項,未來希望維持產品量維持一定,提高營運的效率。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