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新品齊發 雃博今年營收拚雙位數成長
2018-04-25

雃博繼呼吸器突破大廠專利障礙,下半年全面推出後,氣墊床、陽壓呼器治療器等新品也規劃第2季及下半年舖貨,帶動營運轉強,法人預估,該公司今年營運將重回雙位數成長。

雃博總經理李永川表示,該公司因調整品牌與代工比重,近三年營收年成長率都低於1成,營收看似停滯維持在20億元左右,但含金量已大不同,原本營運代工佔8成,目前自有品牌已提升至8成,而過去一半生意來自美國,現在歐洲則已經占了一半。

聚焦傷口照護及呼吸治療的雃博,去年合併營收20.89億元,EPS 1.42元,董事會已經決議擬配發現金股利每股0.8元。

李永川指出,雃博歷經2013年與大廠的專利戰後,已慢慢找到竅門,目前更已克服專利門檻,今年包括陽壓呼吸治療器、面罩與減壓墊都會有系列新產品問世,完整性為近年之最,預計今年下半年將會推出三款面罩新產品,而傳統傷口照護領域,氣墊床將在5、6月推出。

由於新款呼吸治療器材與耗材更強調配戴的舒適性與降低異物感,未來耗材也可與患者現有的器材配合,搶攻市場。

另外,雃博也在2016年底入股岩成科技,取得4成股權,並延攬在呼吸治療領域已有20餘年的資深副總林玲玲,目前雙方已積極開發適用於慢性肺阻塞(COPD),與呼吸過敏族群的自動型新式噴霧器,優勢在於改善現有噴霧器用藥量與患者排斥感,目前正處全球專利布局階段,未來將先在美國上市。

根據預估,類似新式噴霧器市場的全球年需求量約500萬顆,若公司在美國拓展順利,將帶動相關領域大幅增長。

雃博3月營收已重回2億元大關,累計前3月營收4.99 億元,年增率6%,法人表示,隨著首季營收已經擺脫去年上半年低潮,下半年還有新品挹注下,預估全年營收年增率有機會力拚雙位數成長。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