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三顧成功跨足再生醫學 將申請臨床
2018-04-25

三顧總經理唐洪德昨(24)在法說會中表示,轉型跨足再生醫學領域後,已經順利取得細胞層片的培養技術,並獲得授權廠商日本 CellSeed 的細胞培養訓練認證,預估今年將會向衛福部提出臨床試驗申請。

此外,三顧已與三軍總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台灣燒傷暨傷口照護學會理事長戴念梓簽定合作契約,進行台灣首次人體皮膚細胞層片的研究。目前國內已有多家大型醫院、學術機構 與三顧商討共同合作發展皮膚層片、神經細胞層片,甚或是心臟 細胞層片等細胞層片的應用,期盼能為病患尋求更好的治療方式,提升台灣再生醫學的國際舞台地位。

唐洪德表示,一年前,三顧與 CellSeed簽訂合作合約,將 CellSeed獨步全球的細胞層片培養技術引入台灣。

由於現今細胞治療法,把一顆顆細胞打進體內後,可能會隨血液或體液流走,細胞未必會到達需要治療的部位,而採用細胞層片治療,則可於需要治療的部位放上層片,提供患部更直接的治療方式。

細胞層片裡面的細胞數必須要精算過,才能夠提供病患正確且有效的治療,目前三顧技術人員在 CellSeed 培順下,已順利取得該項技術,並獲認證。

三顧引進 CellSeed 細胞層片技術後,將與國內學術、醫療機構與法人合作,把產品延伸到應用端,目前 CellSeed 已陸續提供有關口腔細胞層片、軟骨細胞層片的相關資料,協助三顧向衛福部申請臨床試驗,並協助三顧進行細胞工廠建置。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