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華大基因參與生物基因體計畫
2018-04-26

《美國科學院院刊》正式發佈「地球生物基因體計畫」(EBP)科研展望文章,華大基因是該專案的發起單位之一。

華大首席執行官、華大生命科學研究院院長徐訊表示,地球上生存著1000萬至1500萬種真核生物以及數萬億種原核生物,但實際上已經被人類認識的只有約230萬種,完成基因體定序不到1.5萬種,而且其中大部分是微生物,相對複雜的高等動植物只有約1000個物種的基因體被破譯。人類通過對這極小一部分地球生命的認知,已在農業、醫藥、生物產業以及瀕危物種保護方面取得了巨大的進步。

該專案總計畫經費需要47億美元,按照現在的經濟購買力計算,比當年人類基因體計畫的花費還要低。人類基因體計畫的投入,已經將整個產業建立起來,產生了近1萬億美元的經濟效益。

徐訊表示,EBP專案將提供新的視角、認知及資源,讓人們更好地應對主要由於人類活動和氣候變化造成的生物多樣性和棲息地變化的威脅。

(時報資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