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新南向敲門磚!食藥署與馬國簽「醫藥品管理合作文本」
2018-04-26

為配合我國推動新南向政策,衛福部食藥署昨(25)日與馬來西亞國家藥品管理局(NPRA)共同表示,已於3月26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正式簽署「醫藥管理合作文本」,未來有望減少重複實驗、查核並簡化醫藥品審查程序,有助縮短我國藥品進入馬來西亞等新南向國家上市流程及時間,幫每年4000多億產值的醫藥產業開拓更多市場。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表示,「醫藥管理合作文本」主要內容有5大項,分別為:醫藥品管理相關資訊交換、醫藥品管理技術交流、衣料品管理法規政策經驗分享、定期召開會議、半粒人員互訪及醫藥品相關研討會。

吳秀梅說,在文本簽署前,台灣與馬來西亞已舉辦多次閉門會議,馬國官員也應邀來台視察藥廠,對台灣的製藥水準予以肯定。此外,馬來西亞進口多項台灣營養補充品,原本需通過試驗、審查才能上市,但馬國在近2個月的交流中,認可了台灣核發的GMP文件,有利縮短我國保健食品在馬國上市的時間。

吳秀梅提到,台灣受馬國歡迎的保健食品除了維他命外,還有胺基酸等品項,一年產值高達新台幣1000多億元。另外,台灣藥品不僅符合全球最高的PIC/S標準,也是國際藥品稽查組織的第43個會員國,每年產值新台幣100多億,銷往70國餘國。

吳秀梅表示,食藥署將持續推動新南向政策,未來也逐步會與新南向國家簽訂合作,希望促進區域市場連結,為我國的藥品、保健食品、醫材等拓展更多市場。

(東森新聞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