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布局生物新藥,順藥以0.775:1換股併金樺
2018-06-09

順藥與金樺上週五(8日)宣布合併。雙方議定換股比率為金樺 1 股普通股換取順藥 0.775 股普通股,順藥為存續公司,合併後順藥之實收資本額約為 11.6 億元,合併基準日暫定今年10 月 31 日。

順藥,為 整合資源,強化產品組合,加速新藥開發以提升營業效益,此次併購,順藥將延伸至生物新藥領域。

此外,順藥8日也宣布,旗下長效止痛針劑也以2.5億元授權安美德生醫行銷東協十國。

這是順藥繼今年初成功授權北美與紐澳動物用止痛針劑市場 後,再次授權並與台灣的安美得攜手進軍東南亞市場。

順藥表示,此次授權合約總金額可達新台幣(以下同)2 億 5,000 萬元,除簽約金 (upfront payment)1,000 萬元之外,順藥還可取得包括完成合約規定事項 的里程碑款(milestone payments),以及在各國上市銷售後,一定比例的權利 金 (royalty)。詳細里程碑款及權利金比例,礙於雙方合約,暫不揭露。

安美得為台灣最大的外科醫材廠商,先前已經取得順藥納疼解®的台灣授權, 且在納疼解®成功上市後,已經累積相當多的臨床醫藥推廣經驗。近年為拓展 事業版圖,安美得更將業務觸角拓展至東南亞地區,已成為全方位的國際區域 型醫藥通路公司。

安美得多項產品已經在東南亞國家成功上市銷售,與當地 醫藥通路商建有堅實的合作基礎,因此積極爭取順藥納疼解®在東南亞地區之 授權,以發揮其銷售綜效。

順藥至今已經成功將旗下之長效止痛針劑授權台灣、中國大陸(包括澳門與香 港)、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以及這次授權的東南亞十國等國際市場, 除將為順藥帶來長期的穩定收入,也有助於提升國際能見度。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