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國發基金將啟動退場機制 伺機出售持股
2018-06-14

國發基金今年召開第二次釋股評估會議,依據2016年訂定的投資退場機制的4大原則,選出符合條件的公司,將釋出股份退場,惟在釋股尚未完全前,為避免影響市場,暫不公佈。

國發基金所訂定投資退場機制的四大原則分別為現金殖利率低於3%、連5年虧損、不符投資目的及無配合政策需求者,去年國發基金召開第一次釋股評估會議,初步篩選出來的釋股名單超過10家,原本預計先處分3家,包括被外界點名虧損多年的生技股,惟去年生技股股價表現不佳,錯失釋股時機,因而沒有完成處分。

日前國發基金召開第二次釋股評估會議,同樣依據轉投資事業營運及財務狀況,遴選釋股標的,並將打算在「合適的時機」出售持股,以回收資金持續協助其他企業發展。

(自由時報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