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共信-KY肝癌新藥PTS100臨床鎖定肝癌病患,加速二期試驗
2018-08-10

共信-KY旗下原發性肝癌(HCC)新藥PTS100台灣臨床二期試驗已啟動,現正展開在台大醫院的臨床收案計畫,將針對不適合接受手術切除或現有局部區域治療的原發性肝癌患者,進行瘤內注射的安全性與療效評估。共信-KY表示,目前已陸續有病患接受評估,目標在未來2年左右完成所有試驗病患的第一年追蹤。

共信指出,旗下肝癌新藥PTS100先前已在中國CFDA批准下進行過臨床試驗,當時有75名晚期肝癌患者接受PTS100注射治療,且經過四週追蹤觀察後,共有高達6成的受試者之腫瘤壞死面積超過5成以上;且更有高達72%的受試者之腫瘤未繼續惡化,過去在人體上的使用經驗讓PTS100能順利在台灣進行臨床二期試驗。

根據衛福部的統計,肝癌二十多年來一直是台灣十大癌症死亡原因之一,更是男性癌症死因之首,每年國內因肝癌而死亡的人數超過8,000人;而肝癌的治療方式則需依據肝腫瘤的大小、數目、病人年齡與身體狀況等因素由醫師評估,常見的手段有手術切除、肝動脈化療栓塞(TACE)、射頻消融術(RFA)或蕾莎瓦。由於肝癌早期症狀不明顯,許多病人在確診時已不適合手術切除及射頻消融,而肝動脈化療栓塞作為目前肝癌中晚期患者的標準治療手法之一,唯經栓塞治療失敗之後,僅剩下蕾沙瓦及免疫治療藥物可供選擇。

共信表示,與台大醫院合作進行的臨床二期試驗係透過超音波影像導引,將PTS100經皮穿刺注入肝腫瘤內直接消滅癌細胞,屬於「微創靶向化學消融治療」,收案對象鎖定不適合手術切除或現有局部區域治療的原發性肝癌患者,期能填補疾病惡化前的黃金治療期需求,並期待能對罹患肝癌的病患帶來一項創新的治療方式。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