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鑫品細胞治療獲日本tella集團技術授權,臨床治療計畫最快第四季啟動
2018-09-13

看準衛生福利部鬆綁免疫細胞的商機,鑫品昨(12)日宣布獲得日本上市公司tella集團獨家授權DC(樹突細胞)癌症疫苗、超級NK(自然殺手)細胞兩項技術。董事長潘俊佑表示,加上耕耘多年的TIE標靶免疫細胞治療技術,將可提供三種癌症免疫細胞製劑,現已與多家醫院洽談合作,預計第四季提出臨床治療計畫,明年營運將進入新里程碑。

目前全球對於使用自體免疫細胞治療各種癌症並為常規治療的國家僅有日本,台灣將繼日本成為第二個國家。潘俊佑表示,特管辦法通過後將開展台灣的癌症免疫市場發展,但台灣過去受限法規,現在的問題是沒有內容,也因此,鑫品在幾個月前就積極與tella集團接觸,近日更簽屬獨家技術授權,將DC癌症疫苗與超級NK細胞的專利技術獨家授權給鑫品生醫,並同時將豐富癌症治療執行標準流程、經驗與數據全數轉移。

tella專注於開發免疫細胞癌症治療技術,是日本樹突細胞治療案例最多的公司,光是DC療法的患者已突破11,000例,應用於20多種癌症,療效顯著,有許多臨床試驗結果發表於國際期刊。整體包含NK治療病患數更是超過150,000人。tella的樹突細胞疫苗具有高純度、高活性等特點,並使用專利人工抗原庫,使病患治療的過程更方便及快速,一次抽血採集的細胞即能進行5-7次的治療。

tella集團指出,本次的授權,除了考量鑫品長期於自體免疫細胞癌症治療的技術執行外,更是對鑫品身為亞洲第一大免疫細胞儲存庫的豐富經驗與規模感到期待,免疫細胞治療可能會因為癌症患者的細胞品質過弱或過少而造成培養不足或無法執行而感到遺憾,鑫品已有龐大的細胞儲存庫,將有助於癌症治療的有效性與執行,這是兩家公司獨家合作的重要基礎之一。

潘俊佑表示,鑫品已具有符合GTP規範的實驗室及多年的生產管理及品質管理經驗,本次取得授權後,未來可提供三種癌症免疫細胞製劑,現已與多家醫院洽談合作,預計第四季提出臨床治療計畫,明年對業績可望有實質貢獻,營運將進入新里程碑。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