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達邦蛋白 迎無抗養殖大商機
2018-09-18

達邦蛋白今(18)日將以每股20元掛牌上櫃,董事長劉郁芬表示,無抗養殖商機來臨,達邦除台灣廠產能滿載外,福建漳州新廠預計年底投產,另外,已規劃前進印度設廠,2020年加入量產行列。

法人表示,達邦未來將同時掌握大陸和印度兩大養殖業最大的市場,將帶動營運出現倍數成長,明年業績即可望有強勁成長動能。

營運漸入佳境的達邦,8月營收0.57億元,交出月增15%、年增8.45%佳績,法人預期下半年應可維持成長的趨勢。

劉郁芬表示,達邦利用微生物發酵技術對豆粕進行水解,將蛋白質水解成小分子胜肽,取代動物抗生素使用量,並幫助造肉,目前9成產品外銷亞洲國家,包括日本、韓國、菲律賓、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及印尼。

達邦創新研發獨步全球的乳酸菌水解胜肽,幫助動物提升免疫力,避免施打抗生素的保健品,是亞洲唯一通過歐盟最高標準HACCP、ISO22000認證。

根據統計,亞洲水產養殖占世界總產量超過九成,中國更高達六成,豬隻產量也高居全球五成,而中國寵物數量更在十年間增長了近十倍。根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中國大陸在「無抗養殖」趨勢推動下,黃豆胜肽蛋白市場潛力看好,預估產量將由2014年的67.7萬噸,躍升至2020年的110多萬噸。

劉郁芬說,無抗養殖產業將進入黃金十年,達邦也積極擴展海外市場,目前已鎖定中國大陸和印度二大養殖市場。

其中,福建漳州廠,預計年底投產,總年產能將達10萬噸,第一階段月產能為3600噸,其中第一、二條線將在明年上半年投產,第三條線規劃2019年上半年投產,也預留四條產線空間,投產效益可望在下半年顯現。

另外,達邦也開始在全球GDP成長第一的印度市場,規劃籌建10萬噸產能的新廠,產能規模將與漳州廠相同,目標2020年下半年設廠。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