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諾華肺癌新藥capmatinib治療MET突變晚期肺癌總緩解率高達72%
2018-10-23

瑞士製藥巨頭諾華(Novartis)近日在德國慕尼克舉行的2018年歐洲腫瘤醫學協會會議(ESMO2018)上公佈了腫瘤學新藥MET抑制劑capmatinib(INC280)治療非小細胞肺癌(NSCLC)II期臨床研究GEOMETRY mono-1的初步結果。

該研究在94例攜帶MET外顯子14跳躍突變的晚期NSCLC成人患者中開展,資料顯示,在既往未接受治療(初治)患者和既往已接受治療(經治)患者中,雙盲獨立審查委員會(BIRC)評估的capmatinib治療的總緩解率(ORR)分別為72.0%(95%CI:50.6-87.9)和39.1%(95%CI:27.6-51.6)。該研究中的不良事件(AE)與先前報導的資料一致,未觀察到新的安全信號。

這些初步結果揭示了capmatinib在MET外顯子14跳躍突變NSCLC患者中的治療潛力。與經治患者組相比,經治患者組中的優越性ORR資料突出了在這一極具挑戰性的患者群體中早期診斷檢測與及時治療之間的臨床相關性。

NSCLC是最常見的肺癌類型,每年影響超過200萬人,大約3-4%的NSCLC患者攜帶一個已鑒定的MET突變。雖然罕見,這種突變是預後不良的指標,目前還沒有靶向這種突變的療法獲批。

capmatinib是一種實驗性、口服、選擇性MET抑制劑,由諾華於2009年從Incyte公司授權獲得。根據協定,Incyte授予諾華開發和商業化該化合物及某些後續化合物用於所有適應症的全球獨家權利。

(生物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