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保瑞獲美口服緩釋劑型藥代工大單 營運喊衝
2018-10-24

保瑞藥業購買益邦製藥效益再添一樁,繼Amneal&Impax原有代工產能之後,再與美國Vitruvias Therapeutics Inc.簽訂治療低血鉀症之口服緩釋劑型藥合作案。該款藥品未來將陸續銷往美國、台灣、東南亞及中國市場。

保瑞表示,此合作案不僅擁有代工利益,更可分享銷售獲利,對於挹注營收有很大幫助。

為擴大營運規模、搶攻美國市場,保瑞於今年2月斥資台幣約5.55億元收購美國Nasdaq上市公司Amneal&Impax旗下在台子廠益邦製藥100%股權,除了讓保瑞躋身台灣前五大口服製劑藥廠外,公司更以未來挑戰出口美國的最大藥業代工廠為目標。如今與美國公司簽訂治療低血鉀症之口服緩釋劑型藥合約,無疑朝目標市場跨出一大步!

據悉,由於益邦是台灣極少數具有特殊劑型及緩釋劑型大量規模設備的製藥廠,同時也通過美國FDA查廠,擁有製造該款藥的能力,因此備受到美廠青睞,促成這次合作案。

根據IMS資料顯示,由於低血鉀症對身體的影響很大,其症狀以肌肉與心臟節律的變化為主,不過有輕重之分,若血中鉀濃度低於3.0 mmol/L,可能出現疲倦無力、氣促、便秘腹脹、反射低弱。而血中鉀濃度低於2.5 mmol/L,則為嚴重低血鉀症,有四肢癱軟、橫紋肌溶解、腸阻塞等症狀,一旦引發心律不整還會有致命危險。因此,美國市場對於治療低血鉀之原廠藥物K-Tab的一年銷售量就高達4~5億顆,銷售額約1億美金;法人預估,目前保瑞所生產這款藥物約可奪下全美15%~20%左右的市占率。

此次合作是由該公司技轉治療低血鉀的緩釋劑型藥物製造技術,由保瑞的益邦製藥負責製造,並由保瑞負責銷售,估計該技轉到實際量產出貨約一年半時間,也就是最快 2020年Q1起陸續銷往美國、台灣、東南亞及中國等地,開始挹注營收獲利。

目前益邦製藥主要業務是為Amneal&Impax代工,占既有口服製劑產能約三成,由於益邦製藥設備資產等已由Amneal&Impax大幅打銷,常態性淨利率將有兩位數水準。

益邦目前產能利用率僅三成左右,仍有相當大的接單空間,該公司從3月開始併入營收計算,第二季單季獲利即高達7,416萬元,較首季大增83%,營益率從個位數攀升至18%。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