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明基偕同佳世達參加醫療科技展 300億元營收可期
2018-11-27

2018 台灣醫療科技展即將於2018年11月29日至12月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明基集團將偕同佳世達醫療器材事業群、智能方案事業群、明基三豐、怡安醫療器材、明基口腔、明基透析、凱圖國際、明基聽力、虹韻助聽器、友通資訊等集團企業,聯合展示明基集團全方位的醫療旗艦產品。
 
明基將展示智慧手術室,可從術前、術中到術後,皆能精準呈現影像與快速儲存紀錄,協助手術團隊降低風險與提高效率;其他還有智慧藥局、數位植牙中心、血液淨化中心、聽力中心、醫療影像與醫療耗材等展示區域,將呈現明基集團最具「醫療 X 科技」的特色產品與服務。
 
佳世達積極打造聯合艦隊,策略投資案已超過10家,帶動本業轉型表現亮眼,前3季合併營收、毛利率、營業淨利均較去年同期成長,獲利來自於本業表現的比重更較去年大幅提升,顯示聯合艦隊積極轉型的策略逐漸發酵。
 
佳世達自2010年起,在醫療事業陸續投資明基三豐醫材、怡安醫療器材、杏合、虹韻、凱圖國際,也在中國投資醫院,包括南京明基醫院以及蘇州明基醫院,今年的床位將持續擴充,由於醫院為重投資,需要持續尋求資金,未來將找尋適合的資本市場推動IPO。
 
在醫院的部分,其中南京明基醫院,成立於今年年底目標是希望可以達到1400床,最大可容納3000床,規格可比台灣的台大醫院。蘇州明基醫院,成立於2013年5月,容量1500床,目前開放700床。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表示,希望未來5年醫療事業體的營收可以達到300億元目標,其成長動能來自於醫療事業體的持續擴大以及併購案不斷增加。

(蘋果日報  記者楊喻斐/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