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益安報喜!轉投資Panther Orthopedics骨科創新醫材完成臨床,將可正式上市使用
2018-12-06

益安生醫昨(5)日宣布,轉投資Panther Orthopedics公司研發的骨科四肢創傷內固定醫材 (PUMA System), 成功在美國完成早期臨床使用,將可正式上市,為營運添加利基。

PUMA System是一革命性創新的動態內固定醫材,它具備傳統骨釘產品及新興肌腱固定懸吊鈕 (Suture Button Flexible Fixation)產品的優點,但避免現有產品之臨床應用限制與不便性。該產品已取得美國FDA 510(k)產品上市許可,由於 510(k)是不需要做臨床,而Panther Orthopedics仍配合醫生進行早期臨床,並得到正面反應後,也將加速醫生的使用率。

Panther Orthopedics是位於美國加州矽谷的骨科微創手術醫材新創公司,致力於提供骨科四肢創傷內固定功能之創新解決方案,益安是在於2017年3月轉投資Panther Orthopedics, 正式跨足骨科微創手術醫材產品開發領域。

Panther Orthopedics創辦人暨執行長Dr. Kathryn Stecco表示,PUMA System是一種新的治療思維。 PUMA 本體的類彈簧式設計可以提供穩定且持續的內固定支撐,且無需過度緊收即可達成穩定之內固定效果。

美國卡羅來納州大學足踝外科醫師 Dr. J. Kent Ellington表示:PUMA System是一新穎的治療技術,其適應症包括常見之踝部及腕部脛腓骨聯合韌帶固定手術。它為此適應症提供了兩全其美的解決方案:提供持續且穩定之動態固定,並減除因縫線彈性疲乏而鬆脫之術後併發症的疑慮。PUMA System操作容易且步驟簡單,簡單是其優雅所在,再次證明鎳鈦合金將繼續擴展其應用於骨科領域 。

美國科羅拉多大學醫院骨科足踝外科醫師暨兼任教授 Dr. Kenneth Hunt 表示, PUMA System為一彈性之鎳鈦合金植入物,適用於聯合韌帶固定手術。它可以穩定聯合韌帶,避免潛在植入物位移之併發症,且無縫線鬆脫之顧慮。整體手術及復原過程皆不會過度壓迫病患的關節部位,因此病患關節癒合後依然得以自然彎曲旋轉。諸多優勢使之成為極具前景、應用性極廣之技術平台。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