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太景C肝新藥研發成果受肯定,於亞太肝臟醫學會獲獎
2018-12-10

太景*-KY與中國大陸宜昌東陽光長江藥業成立之子公司「東莞東陽光太景醫藥研發公司」參加今年12月6日至8日在北京舉辦的亞太肝臟醫學會議(APASL)。會中,太景C肝新藥「伏拉瑞韋(TG-2349)」劑量遞增的一期臨床研究於12月8日榮獲主辦單位頒發二等獎。試驗成果顯示,單次及多次服用伏拉瑞韋在中國健康受試者中皆達良好安全性及耐受性,且支持每天只需服用一次。

亞太肝臟醫學會為全球領先的肝病調查及治療協會之一,它同時也是提升專業、標準及研究的最大科學機構,其目標為促進肝臟疾病科學的進步及教育,並為數百萬肝病患者發展創新的治療方式,特別是在亞太地區。

得獎的臨床試驗設計分為單劑爬坡及多劑爬坡,兩者皆為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及劑量遞增。第一部分為四個不同劑量組(100mg、200mg、400mg及600mg),由健康受試者服藥一次;第二部分為三個劑量組(200mg、400mg及600mg),受試者需連續五天每天服藥一次。試驗結果顯示,即使至最高劑量600mg,受試者皆有良好的耐受性及安全性,無嚴重副作用發生,亦無患者因副作用退出試驗。從藥物動力學評估,伏拉瑞韋的藥物吸收速率、藥物吸收量及半衰期皆十分理想,無性別差異,且支持每天只需服用一次。

太景董事長許明珠表示,除獲獎的研究外,APASL大會也接受另外三篇伏拉瑞韋的臨床研究報告,這是對太景在臨床試驗上的專業及效率給予肯定。且過去的臨床數據也顯示,伏拉瑞韋與其他國際藥廠的新藥相比,在安全性及療效上均不遜色。

她進一步說明,伏拉瑞韋曾在美國肝病學會年會(AASLD)中被專家譽為最佳C肝病毒蛋白?抑制劑;也曾榮獲多項國家大獎,如生策會國家新創獎企業組研發技術類金獎、傑出生技產業獎的年度創新獎及衛福部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銅質獎等。未來,太景也將秉持著對抗疾病、提升患者福祉的目標,積極持續在新藥開發領域耕耘。

太景指出,獲APASL接受的另三篇研究報告,包括伏拉瑞韋結合中國東陽光藥依米他韋(DAG-181)的純口服直接抗病毒合併療法的體外偕同抗病毒效果試驗、伏拉瑞韋聯合依米他韋的一期臨床試驗及二期臨床試驗的期中報告。

太景表示,中國二期臨床試驗是於2018年4月展開,受試者皆依照試驗設計接受12周或16周給藥。主要指標為衡量病患在治療結束後第12周時達到持續病毒學反應(SVR12)的受試者所占比例;次要指標為衡量病患在治療結束後第4周、第8周、和第24周時達到持續病毒學反應的受試者所占比例,最終試驗結果預計於明(2019)年第一季出爐。若中國二期臨床試驗結果成功達到治癒率SVR12≧90%,東陽光藥將依照約定支付里程碑款美金500萬元價款予太景。

(MoneyDJ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