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仁寶攻銀髮服務商機,攜手照護機構推展居服雲端系統
2018-12-14

台灣已於今(2018)年正式步入高齡社會,建立完整的照護體系、培養穩定的照顧人力及提高照護品質,已成為當今急需著手的重要課題。仁寶近年揮軍進擊長照科技領域,推出「日照居服雲端系統」,攜手老五老基金會、一粒麥子基金會及奇美醫院復華日間照顧中心等多家指標性的機構,強攻成為長照智慧服務龍頭,奠基銀髮服務商機。

仁寶表示,日照居服雲端系統係整合雲端智慧、物聯網、大數據及專業照護等,藉此發展「智慧長照」,提供日間照顧及居家服務機構「科技化、智慧化、客製化」的照護平台,以減輕照顧者負擔、提升照護效率及品質,並結合地方政府宣導通路、在地機構及線上、線下的宣傳活動,自服務上線以來,目前已有近100家合作機構使用,超過3500位居服員透過「日照居服雲端系統」的智慧配對,服務2萬1000名以上的長輩。

老五老基金會執行長游麗裡表示,秉持著「讓所有人越老活越好」之願景導入仁寶日照居服雲端系統,透過資通訊系統幫助服務團隊提升管理效率及服務品質,並陪伴長輩越活越好。一粒麥子基金會執行長林木泉表示,居服員過去的工作,需要面對包山包海的服務內容,還常常被服務對象要求照顧計畫外的服務或雜事,除內心感覺不被尊重外,專業發展似乎也沒前途,離職轉職經常發生,而今年導入仁寶居服雲端系統後,服務作業及薪資結算非常有效率,深信長照服務導入智慧科技將帶來多重效益,不僅能獲得服務對象及家屬的信賴與認同,更能有效提升服務品質及作業效率。

奇美醫學中心護理部總監陳綉琴表示,導入仁寶日照居服雲端系統後,在資通訊、物聯網的科技輔助下,結合日照中心的專業照護,提供更多元、個別化的服務,讓長輩在友善的照顧環境裡,更加安心自主的活動,且透過仁寶家庭聯絡簿的線上溝通工具,兒女可即時掌握服務情形,也能與照顧者互動及給予肯定回饋,仁寶與奇美醫院這項跨領域客製化服務的合作,讓年輕人在發展事業與照顧長輩方面,可同時兼顧創造雙贏。

仁寶軟體研發本部副總徐睿鈞表示,日照居服雲端系統是一套以「科技行動照護、雲端智慧管理、系統客製服務」的解決方案,未來將持續納入「心」創技術,包括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視訊溝通和自然對話等,陪同長照業者以不同以往的服務模式,實現長輩「在地安老」的目標,並開創長照智慧服務新勢力「高品質、高效率、高營運」。

(MoneyDJ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