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企業併購:武田藥品宣布完成Shire收購案...成為全球第八大藥廠
2019-01-10

武田藥品工業株式會社昨(9)日宣佈完成Shire plc收購案,成為以價值為基礎的研發驅動型跨國生物製藥翹楚,總部設在日本。

武田現在擁有具有吸引力、擴大的地域版圖,以及在日本和美國的領先地位,世界各地的專職員工將其高度創新的藥品供應至約80個國家/地區。武田的研發努力專注於四大治療領域:腫瘤學、胃腸病學(GI)、神經科學和罕見疾病,並致力於在血漿製劑(PDT)和疫苗領域進行目標明確的研發投資。武田經過強化、高度創新的研發引擎,使公司能夠擁有更加全球性、強大且多樣化的後續產品線,同時專注於突破性創新。公司合併的年營業額超過300億美元,主要來自關鍵業務領域,即腫瘤學、GI、神經科學、罕見病和PDT。

武田總裁兼執行長Christophe Weber表示:「在2018年12月5日的武田特別股東大會上,此次收購獲得壓倒性多數股東的批准,我們對此感到很高興。同時,我們也非常高興,在我們兩家公司的努力和監管部門順利批准之下,此次收購比預期提前七個月完成。我們對員工、合作夥伴和股東在此過程中的支持表示感激。此次收購代表武田歷史上的重大時刻,也是向前邁出令人振奮的一步,因為我們可憑藉擴大的規模和地域版圖來加快轉型,以便為全球病患提供高度創新的藥品。」

Weber繼續表示:「我們的整合從今天開始執行,在一貫表現優異、經驗豐富的多元化武田管理團隊的領導下,我們有信心能夠順利執行整合。我們在去年9月建立的營運模式已經為整合計畫設立清晰的架構,我們擁有高度熟練和專屬的整合團隊來領導這一過程。」

為了資助此次收購,武田已獲得具有高度競爭性利率的融資,由此武田總負債的整體混合利率約為2.3%。公司有信心在完成收購後的3至5年內重新獲得投資級信用評等,並回到淨負債對EBITDA比率為2.0x或更低。

(美通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