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國際盛會利多 生技、醫療出頭天
2019-01-11

全球股市在2018年表現震盪,僅三個股市有正報酬,反觀生技產業表現相對出色,2018年S&P 500健保指數上漲4.69%、MSCI世界醫療保健指數上漲1.01%,AMEX生物科技指數則是小跌0.03%。投信法人表示,生技產業基本面佳,且接下來第一季國際相關展覽盛會不斷,生技長多趨勢不變,現在正是分批布局的好時機。

群益全球關鍵生技基金經理人蔡詠裕指出,觀察生技產業各項數據變化來看,2018年著實是生技發光發熱的一年,在新藥許可件數上,2018年FDA通過的新藥59件,高於2017年的46件,顯示FDA在藥證放行方面的態度積極,今年市場預估也將有50件以上。

新藥題材加持下,有利生技製藥股表現,而在產業發展長期趨勢明確的利多下,預期醫療保健類股後市仍有持續上漲的空間。

第一金全球AI精準醫療基金經理人常李奕翰表示,醫療結合AI技術的趨勢來臨,研究機構Frost&Sullivan報告,AI提高醫療效率的潛在比率達30~40%,可減少近五成的成本。另一機構Accenture研究指出,美國醫療產業運用AI後,每年可減少近1,500億美元的醫療支出。

常李奕翰表示,AI精準醫療已進入起飛階段,未來新技術與新應用百花齊放,將帶動投資潮。安聯全球生技趨勢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金融市場波動加劇,儘管生技產業基本面健康,但市場情緒仍將影響投資信心,投資人接下來宜留意藥價議題,由於民主黨重掌眾議院,部分藥價政策符合川普訴求,後續可能會不時干擾市場。

此外,2018年第四季歐洲腫瘤學學會(ESMO)、美國血液學會年會(ASH)等醫學會數據正向,均有利於產業基本面。

許志偉認為,目前生技股預估本益比相對美股大盤及大型製藥股偏低,也明顯低於長期平均水準,深具投資吸引力。展望後市,美國政府支持新藥研發,有利產業基本面。長線來看,免疫學療法、基因修改等癌症創新發展,可望帶動成長動能。

(工商時報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