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晟德攜手一品紅成立廣東品晟醫藥 搶攻中國兒童用藥商機
2019-01-22

晟德攜手一品紅藥業合資成立廣東品晟醫藥,21日正式簽約,將強強聯手搶攻中國兒童用藥高達新台幣9,000億(人民幣2,000億)商機,並力拚五年內成為中國領先的兒童藥專業藥企。

晟德此次是與一品紅全資子公司廣州一品紅製藥簽署合約,合資成立廣東品晟醫藥,未來將由晟德授權旗下廣受台灣醫師及病患認可的口服一般用藥及癲癇用藥,由品晟負責中國大陸的審評註冊、研發工作、 取得生產批件並負責當地的生產與銷售。

根據中國醫藥工業信息中心統計,2016年兒童用藥市場規模約新台幣5,490億(人民幣1,220億元),在每年都能維持兩位數增長下,估計2020年兒童用藥市場規模可達9千億(人民幣2千億)。

此外,目前中國6,000家藥廠中僅有10多家兒童專用藥企,且90%藥物無兒童劑型、缺乏兒童合適劑量,造成中國兒童不合理用藥比率達12%-32%,用藥不良反應發生率為成人2倍,可見中國兒童專屬用藥市場的需求相當龐大與急迫。

晟德表示,品晟將設置於廣州國家戰略級別的生物技術研究及生產基地一廣州國際生物島,其主要扶植產業為新藥開發、生物資訊、基因工程與蛋白質工程等項目並提供完整的育成服務體系,形成獨特的生物科技研究生態系。

晟德總經理許瑞寶表示,希冀加乘晟德豐富的兒童用藥產品組合及一品紅在地科研與銷售網絡之優勢,聯手打造中國兒童用藥創新平台!這是晟德內服液劑對外拓展的開始,未來會尋覓更多合適的機會,創造營運利基。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