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台微體拚營運 擬辦現增3千萬股
2019-01-28

台微體為加速藥品開發,25日宣布,任命前輝瑞大藥廠副總裁George Spencer-Green醫師擔任首席醫務長。另外,也擬辦理現增參與發行GDR,上限3,000萬股,充實營運資金或併購需求。

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Spencer-Green擁有30年以上的臨床醫學和藥物開發經驗,將引領台微體於臨床試驗的設計及法規的策略布局。

Spencer-Green表示,台微體的關節炎長效止痛藥物TLC599二期臨床試驗的結果,表現出色,具有填補抑制關節炎疼痛的醫療缺口的潛力,他將與台微體並肩開發疼痛抑制、眼疾以及癌症治療的優良藥物。

另外,台微體昨日董事會也通過現增參與發行GDR或國內現增普通股,上限3,000萬股,該資金用途為償還債務、充實營運資金、轉投資、併購、新建及汰換廠房設備等。

技術平台是聚焦微脂體包覆的特殊藥品的台微體,擁有BioSeizer長效緩釋技術平台,優勢在於透過製程設計,提高包覆率並降低成本,目前鎖定的是四項產品是關節炎藥物TLC599、眼疾藥物TLC399及術後止痛藥物TLC590,抗癌藥物TLC178則運用NanoX標靶傳輸技術。

其中,TLC599預期2019年第一季會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的確認,一年內完成收案,爾後觀察6個月的藥效時間,若順利達標,不排除循快速通關模式,力拚2022年上市。法人預期,其巔峰銷售額將達5~9億美元。

另外,TLC590則已進入二期臨床試驗,預計2019年3月結果出爐後,即規畫三期試驗。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