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藥明生物2.2億美元授權韓國ABL使用WuXiBody技術開發雙特異性抗體
2019-02-27

全球領先的開放式生物製藥技術平臺公司藥明生物(WuXi Biologics)與專注於腫瘤免疫和神經退行性疾病抗體新藥開發的韓國生物技術公司ABL Bio Corporation 2019年2月26日宣佈,雙方針對多個全新雙特異性抗體和一款腫瘤免疫專案開發達成新合作協定,進一步深化戰略夥伴關係。

根據合作協定條款,ABL Bio公司獲得授權使用藥明生物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生物製藥技術平臺,包括WuXiBody™平臺和CD3抗體開發平臺,推展多個雙特異性抗體探索、開發和商業化進程,並開發標靶全新免疫檢查點受體的雙特異性抗體。藥明生物將獲得總額高達2.2億美元的授權首付款、產品取得藥證和商業化里程碑付款,以及產品上市後按全球銷售額計算的銷售分潤。

2018年11月,藥明生物與ABL Bio公司針對多個創新雙特異性抗體開發與臨床生產達成獨家戰略合作,此次新合作進一步拓展了雙方合作的寬度和深度。

這也是去年8月WuXiBody™平臺亮相以來,公司在全球範圍內達成的第七筆合作。藥明生物首席執行官陳智勝博士表示,“WuXiBody™迅速獲得業界青睞,也進一步證明了該平臺突破同類技術平臺局限性,顯著降低雙特異性抗體生產成本等優勢。”

據悉,WuXiBody™是藥明生物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雙特異性抗體技術平臺,有望成為業界最好的雙特異性抗體平臺之一。該平臺突破了絕大多數雙特異性抗體平臺技術瓶頸,有效克服了雙特異性抗體開發過程中表達量低、多聚體高、純化收率低等挑戰,具有為每個項目節約6到18個月研發時間以及顯著降低雙特異性抗體生產成本等優勢。目前已開發的雙特異性抗體表達量最高達16g/L。同時,WuXiBody™平臺還兼具獨特的靈活性,可以構建各種不同的價數(如二價、三價或四價雙特異性抗體)和結構,以滿足不同專案的生物學特性需求。

(新浪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