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默克在加拿大獲得基礎基因編輯技術相關的CRISPR切口酶專利許可
2019-03-05

默克(Merck)昨(4)日宣佈,加拿大專利商標局已經批准了默克有關在真核細胞中使用配對CRISPR切口酶的專利申請。

這項加拿大專利是默克在加拿大獲得的第二項專利和在全球獲得的第13項專利。該公司已於2018年底在澳洲和歐洲獲得類似專利。該最新專利所涉及的配對切口酶可透過高度靈活的高效方案來降低脫靶的影響,從而推進特異性。

配對切口酶是靶向同一個基因目標的兩個CRISPR切口酶,它們相互配合,透過切割染色體序列的對立鏈,以便造成雙鏈斷裂。這一過程可包含外源或供體序列的插入,其插入方式與默克的CRISPR整合技術相同。需要兩個CRISPR綁定活動顯著降低了基因組中其他位置脫靶切割的可能性。

默克的CRISPR整合專利組合包括公司在澳洲、加拿大、中國、歐洲、以色列、新加坡和韓國獲得的專利。這些CRISPR專利旨在實現真核細胞序列的染色體整合或切割以及DNA序列的插入,以獲得想要的基因改變。

默克正在為所有應用領域提供全部專利組合授權。

默克是全球首家為基因組編輯提供自定義生物分子(以RNA為嚮導的TargeTron™Ⅱ組內含子和CompoZr™ 鋅指核酸酶)的公司,希望讓世界各地的更多研究人員使用這些方法。默克還是首家覆蓋全人類基因組的CRISPR排列庫生產商,透過使科學人員能夠研究更多疾病根源相關問題,加快疾病的治癒。

(美通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