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AI樂觀派Norman Sharpless 接任美國FDA新局長
2019-03-14

美國時間12日,衛生部長Alex Azar在眾議院和商業健康小組委員會的聽證會表示,國家癌症研究所(NCI)所長Norman Sharpless將出任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局長。很快地,HHS和FDA在社群媒體證實,NCI現任副所長Doug Lowy將接替Sharpless。

「Sharples博士深厚的科研背景和專業知識將使他成為FDA強有力的領導者」,Alex Azar聲明說。「FDA已在藥物審批、打擊鴉片類藥物危機、現代化食品安全和解決青少年電子煙使用量迅速上升等方面努力改善。未來重點也將集中在這些事情。」

Sharpless現年52歲,和FDA前任局長Scott Gottlieb一樣,擁有深厚的醫學和科學背景。20多年來,身為腫瘤學領域的醫生和研究員,一直享有傑出的職業評價。2017年接受NCI職位之前,他是北卡羅萊納大學Lineberger綜合癌症中心主任。

Sharpless對新技術保持高度熱情。2018年接受STAT News採訪時曾表示,AI在醫療資源緊缺或使用基因組指導治療時最有幫助。Sharpless解釋說,具體而言,幫助放射科醫生或病理學家閱讀胸部 X 光片和其他影像的 AI 工具很可能是腫瘤學未來的整體技術。他也表示,「FDA在這領域(AI)還有很多監管問題要解決」。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在癌症研究所相對較短的任期內,Sharpless積極推動資料共用和分析工作,以開發新的癌症治療方法。他還努力使臨床試驗現代化,並增加全國學術研究人員的資金。

除此之外,Sharples也參與創辦了兩家企業,他是一家腫瘤藥物研發企業G1 Therapeutics及血液測試裝置研發企業HealthSpan Diagnostics 的共同創始人。他一直熱心支援和肯定Gottlieb控制菸草和電子煙的努力。北卡羅來納大學的同事對Norman Sharpless的評價是:他是一位大膽且有抱負的人。

可預見的是,在Sharpless的帶領下,FDA對AI、大數據等新技術在醫學領域的應用,將保持足夠的樂觀和包容。

(雷鋒網 李雨晨)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