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生華科膽管癌藥 獲肯定
2019-03-15

生華科開發中新藥CX-4945已在膽管癌二期臨床階段,因台灣膽管癌盛行率高,加上新增包括台大等五個醫院啟動收案,因此加快收案速度,有利於CX-4945的開發進展。今年第三屆亞太膽道癌研討會首次從泰國曼谷移師到台北舉行,生華科除將在現場設立公司專區,也受邀發表CX-4945臨床數據。

據GlobalData及台灣醫界雜誌等資料,膽管癌目前仍屬於「未被滿足醫療需求」的疾病,預計到2025年的全球藥品市場商機將超過3億美元。如果臨床試驗順利及取得藥證上市,未來如進入美國市場將享有七年獨賣權。

膽道癌是難治的惡性腫瘤之一,近年在亞洲包括大陸、韓國、泰國和台灣都有較高的盛行率。膽管癌是台灣第二常見的肝膽惡性腫瘤,好發在60-70歲年齡層,且男性略多於女性,目前治療主要方式包括手術、放療和化療及肝移植,相較於肺癌或乳癌,治療選擇相對有限。

生華科新藥CX-4945在2016年由美國FDA授予膽管癌孤兒藥資格,並於去年5月啟動二期隨機分派臨床試驗,為加速臨床試驗收案效率,在台灣新增包括台大、成大、台北榮總、林口長庚、高雄長庚五個臨床中心,加上原本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提供更多病患在治療膽管癌藥物的選擇機會。

據生華科之前公布的臨床一期初步分析結果,膽管癌末病人接受CX-4945合併化療藥物治療,可顯著延長生命,包括無惡化存活期和整體存活期(OS)的中位數,都優於現有標準療法,甚至原本無法手術的病人,有4位經過治療腫瘤縮小後可手術切除。

(工商時報  記者彭暄貽/台北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