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瀚生醫電 2022拚全球3%市占
2019-03-25

竹科光碟式讀取微陣列生物晶片掃描儀的瀚生醫電,看好大陸市場今年將達到2,000台市場需求,但供應有限,總經理蔡榮源表示,今年起切入大陸、東南亞等新興市場,未來產品以雷射掃描的核心技術,預期在2022年成為全球生物晶片掃瞄儀的重要供應商,年出貨量占全球3%。

蔡榮源指出,預估今年全球該掃描儀市場需求約1.6萬台,大陸市場今年有超過2,000台的的需求,但目前僅有不到千台供應,短缺了逾千台,屬於較不擁擠的市場,因此今年起將在上海設置據點,除作為研發生產外,也開始透過生物晶片、政府招標、經銷商等整合行銷的模式,進入大陸市場。

瀚生醫電為2016年自工研院衍生成立,2017年進駐竹科園區,資本額為1.5億元,大股東為漢民科技集團旗下的漢信投資,擁有全台第一台自行生產製的「微陣列生物晶片掃描儀」,運用光碟機光學頭精密、小巧、價廉特性,讀取生物晶片時間減半,單一晶片掃描時間少於4分鐘,,主要應用於基因、胜肽、蛋白質、抗體、細胞等晶片的讀取與檢測,可用來進行非侵入產前胎兒檢驗,過敏原檢驗、癌症標記物、藥物與農作物的開發運用。

蔡榮源表示,擁有高精度、快速與高性價比優勢,其產品僅為市場競品商業機台約三分之二成本,為瀚生最切入國外市場最大優勢,目前已取得ISO13485與GMP工廠認證,目前正進行TFDA二類醫材補登,預計今年上半年可獲證,未來朝向晶圓式生物晶片與液體切片產品及技術發展。

(工商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