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賽諾菲口服糖尿病藥物sotagliflozin上市申請被美國FDA拒絕
2019-03-25

3月23日,賽諾菲與合作夥伴Lexicon宣佈其SGLT1/2雙抑制劑sotagliflozin(商品名Zynquista)用於治療成人一型糖尿病的上市申請被美國FDA拒絕,但具體原因沒有公佈。兩個劑量Zynquista(200、400毫克)在一個叫做inTandem 1的三期臨床試驗中在胰島素背景上分別比安慰劑多降0.35%和0.41%的HbA1c,但是7.6%患者使用52週發生疑似或明確的糖尿病酮症酸中毒(DKA)事件。今年一月FDA專家委員會投票以8:8針對療效是否超過風險這個核心問題未能達成一致意見。上個月Zynquista在歐洲受到CHMP的支持用於BMI大於27的成年一型糖尿病患者,EMA將在今年下半年做出決定。

SGLT2主要在腎臟表現,另一個類似轉運蛋白SGLT1在小腸表現、負責葡萄糖在小腸的吸收。同時抑制兩個可能增加藥品療效、但副作用風險也增加。AZN的SGLT2抑制劑Empagliflozin也正開發用於T1DM、並已經遞交了上市申請,而Zynquista也在開發二型糖尿病。賽諾菲也在進行與Empagliflozin的三期臨床。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