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友華新藥研發進度符預期,研發、代工扮營收雙引擎
2019-04-15

友華生技上週五(12日)下午參加櫃買業績發表會,總經理蔡孟霖指出,公司以本業持續帶動營收成長,同時也積極投入新藥研發,目前在海內、外共持有十七張藥證,兩張申請中。而研發中的新藥,有六項分別在臨床一至三期階段,包括類風溼性關節炎、卵巢癌用藥、非小細胞肺癌用藥、復發/移轉性頭頸部癌、胰臟癌用藥、頭頸癌用藥;另外,505(b)2有三項,包括降血脂用藥(複方)、降血壓藥物(複方)及抗結核用藥;利基學名藥有三項,包括骨髓增生不良症候群用藥、思覺失調症(精神分裂症)、降血壓藥物,這六項都還在研發階段。

另一個備受外界關注的是子公司友杏的發展,這是台灣第一家使用Bosch isolator充填生產線和IMA isolator自動裝卸凍晶乾燥生產線的癌症針劑藥廠,T型產線設計,全程在隔離手套箱下作業,採最高等級OEL5防護,高端齊全的設備能滿足多樣化針劑藥品的生產需求。現正密集進行工廠設備確效作業,未來除了生產友華的產品,也將接受委託生產及委託研究開發暨生產(CMO/CDMO)的合作。

蔡孟霖說,公司在西藥銷售表現穩健,海內外拓銷成果豐碩,友華去年成功將自行研發的降血脂藥物拓展到菲律賓和越南,今年將更深入到緬甸及柬埔寨等地展開查驗登記作業,東南亞市場將隨之擴大成長。另外,友華投入多年的研發已逐漸帶來貢獻,去年兩項剛取得國內藥證的新藥蓄勢待發,一項是由友華自主研發的治療過動症新藥,另一項是與美國Supernus公司共同研發的抗癲癇藥物,都屬於505b(2)新藥,市場潛力大,目前正積極準備國內的上市和海外市場的拓展。

(時報資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