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源自東大的初創企業開發出電動義肢
2019-04-16

源自東京大學的初創企業BionicM開發出以自然的動作輔助完成步行和起立的電動義肢,力爭2020年春季上市。該公司從創投機構東京大學Edge Capital(UTEC)募集到資金,將召集機械控制領域的工程師等加速開發。

BionicM開發的電動義肢通過感測器測量施加在腿部的力量,檢測使用者的動作。結合使用者的步態、起立等動作,精確控制馬達,從而讓使用者可以自然地邁步或蹬地。該公司開發出分別輔助膝蓋和腳踝動作的兩種義肢,計劃把價格設定在200萬日元,比普通的電動義肢便宜。

該公司的電動義肢在電池沒電後也能作為普通義肢使用。不少電動義肢一旦沒電,關節部位的馬達就會停止運作,導致無法活動。BionicM沒有在義肢關節處安裝馬達,即使沒電也能依靠人力活動。據悉該公司已經將這種機制申請專利。

這家公司由東大博士孫小軍於2018年12月創立。孫小軍因病被截去右腿,借助義肢來活動。孫小軍取得碩士學位後曾進入Sony工作,但由於覺得對膝蓋和腰部負擔較重的傳統義肢使用起來十分不便,重新回到東大研究電動義肢。

(日經中文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